不二家夹芯小圆

emmm除了更新不会看LOFTER,不用私信我

【mmnb】覆水 31

祈祷和思念会穿越时空

全程1v1,HE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被目黑提起情人节,渡边才想起来,在明天那个说好的一拍两散各回各家的日子之后,就是情人节。


他在盘算着分手,目黑却在期待着这个。


看到目黑还在等待他回答,渡边一下子不知该怎么说话。果然还是把话说清楚比较好,他想,不管怎么样,当初是他自己要做出这个任性的决定的,那么承担这一切后果的人当然就是他,而不是目黑。


气氛变得安静而凝滞,他忽然听到咖啡店角落的音响里传来自己在唱歌的声音。

 

他这才发现,原来一直循环的这首他叫不上名字也没听过的背景音竟然是由snowman演唱的。

 

自从被扔到这个世界以来,渡边还从未去细想过另一个自己会是怎么样的人,不过看目黑和目黑如此相似,他想自己和另一个自己应该也不会相差太远。

 

可是他只是稍微对目黑主动了一点,目黑就简简单单上钩,说觉得和他恋爱也不错,如果目黑对他这样一个异乡来客如此轻易就动心了的话,又怎么会对先前的自己一点兴趣没有。

别说没兴趣,想到那陌生的语气,渡边甚至觉得对当时的目黑来说有没有渡边翔太这个人都无所谓。


“情人节没什么计划,你该不会想找我过吧?”他拒绝得有些隐晦,“你那天不是有工作吗?”

捧在手心里的咖啡温度刚刚好,虽然很烫却不至于难以饮下,渡边说完,一口一口喝着咖啡,想要靠着这两句话糊弄过去,但目黑没有那么好应付,他依然一言不发。


不管是答应还是拒绝,他打定了主意要听到渡边的明确答复。

 

而渡边也不肯再给出进一步的答复,一时间两人互相较劲谁也没有再说话,直到渡边的手机响起。

他拿出手机,看到这通及时雨一般的来电来自深泽。

“怎么了fukka?”

“喂nabe,你现在在哪,方不方便讲话?我有件事要问问你。”

“我在星巴克,你等我一下,”渡边说着起身,朝目黑递过去一个眼神,目黑点头跟上他,两人走到咖啡店外,并肩走在空旷的马路边,“好了,现在方便了,你说吧。”

“我好像碰到灵异事件了,”深泽越说越慌乱,“你先别笑啊,刚才我从家里出门准备去参加巡演的排练,但是等我到了练习室,居然一个人都没有,我给照打电话,被他嘲笑说巡演都过半了,谁还陪你练习?”

渡边没有回答,他皱着眉头仔细回想,想要理清在深泽身上发生的一切,因为这也是另一个渡边翔太可能将要经历的事情。

 

他记得深泽比他早一天穿越过来,那个时候正好snowman全员都在为巡演做最后的排练,两人都是在排练的半途中加入。


而现在深泽给他打来电话,说正要去参加巡演排练的路上,也就是说,过去的近一个月时间对深泽来说根本就是一片空白,他直接从一个月前的某个时间点跳跃到了现在。

 

渡边越想越觉得他的这个猜测是正确的,心绪被突如其来的大量信息搅得一团混乱,没心思再去听深泽抱怨,随便敷衍两句:“然后你就给我打电话?”

“怎么可能,你的靠谱程度在我这里还没这么高,我当然是去问阿部发生什么了,你知道阿部怎么说吗?”

渡边心事重重,继续应付:“嗯,他怎么说?”

深泽模仿着阿部关切的语气:“‘fukka你没问题吧?排练早就结束了,再说今天可是休息日,要是实在不知道什么情况的话去问问翔太吧,我觉得他最近也很奇怪,说不定他知道些什么。’”

渡边又装傻:“我没听明白。”

“少装。”

“真的不知道,”渡边懒得再听深泽说话,他当时经历过的事情比这更离奇,深泽这个反应对他来说有些大惊小怪了,他仰头把手中的咖啡喝掉最后一口,“好了我这边忙得很,先挂了,你去问问凉太他们吧。”

他收起手机,把空的咖啡杯扔进马路旁的垃圾桶,回过头看到目黑还在等着他说话。

 

也许是离开了闷热又昏沉的空调房,走在路上被寒风这么一吹,渡边忽然头脑清醒了不少,那两个巫女只说要目黑送他回去,却并未说明一定要目黑知道真相。

那为什么不瞒着目黑,让目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送他一程?从深泽的经历来看只要成功离开了,那原先的渡边就会回来,反正他失败了也不要紧,和目黑约会对他来说本来就没有损失。

他没觉得他的运气好到能够一次就成功,这话说出口的时候自然没有多少愧疚感:“行,情人节那天我没什么事,但是我没有车,要不后天你来我家接我?”

“好,”被蒙在鼓里的目黑很快就答应,“你这段时间住在哪?”

“和我爸妈住,我不知道那家伙的公寓租在哪里,也没有钥匙,就回老家住了。”

“租在涩谷,离会社很近,”目黑说着报了一串地址,“你要去看看吗?”

 

渡边怔了一瞬,不敢相信:“你去过他家?”

 

目黑点点头:“去过好几次。”

 

“去过好几次?关系这么好?那你知道他公寓的备用钥匙在谁那吗?”

 

“不需要钥匙,”目黑回答,“是密码锁,但他没把密码透露给过任何人。”

 

渡边有点奇怪,他知道自己从来不喜欢把工作和私生活混为一谈,除非特别熟悉的人,否则私下绝对不会联系,哪怕是和他认识了十年之久的队友也很少有机会去他家做客。


可是目黑认识他的时间应该并不长,从目黑之前对他那个冷漠的态度来看两人的关系似乎也就那样。

 

这都能“去过好几次”,看样子目黑和之前的他关系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简单。

 

浅草和涩谷有段距离,两人都是公众人物,不方便搭乘地铁,渡边叫了一辆计程车,和目黑一起往涩谷的方向驶去。

 

目黑带着他走到一片高档小区的楼下,这片公寓看上去比渡边在篠崎租下的偏僻公寓豪华不少。他一时间不知道是该羡慕还是该遗憾,说实话,他羡慕那个人,有金钱,有梦想,有他曾经幻想过的一切,甚至目黑就在那家伙的身边,和他朝夕相处。

 

但渡边也有些遗憾,他知道这都是那个人应得的,他想如果去年这个时候能够再坚持下去,而不是选择意气用事,说不定他也能拥有这一切。

 

“shoppi住在11楼05号,”目黑把渡边送到楼下之后停住了脚步,“我就不上去了。”

 

渡边有些意外目黑会这么说,问:“为什么不上楼?现在正好是吃晚饭的时间吧?”

 

“他不喜欢别人随便进出他的公寓。”

 

“确实……”渡边相当理解这种做法,就没有强留目黑,想到目黑本来今天是约了他一起去parco的,却被他带着去了浅草寺,有些过意不去,“今天的事对不起,后天……”

 

后天的事似乎更对不起目黑。

 

对渡边今天在浅草寺得知的一切毫不知情的目黑朝他笑了笑:“后天早上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 

目黑说着转身就要离开,渡边想了一秒还是追问了上去:“等下,我有件事实在是好奇。”


目黑停下脚步,回过身问他:“什么事?”


“你之前和他到底关系怎么样?”


说关系好,目黑当时在电话里的语气实在是不怎么亲近,说关系不好,目黑又怎么会几番跑来他家做客。


“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应该是普通的关系比较好的同事,”目黑想了想,“私下不怎么联系,不过工作时间很聊得来。”

 

和接受采访一样滴水不漏的回答。


还以为这两人会有什么恋爱的苗头,看来是他想多了,他们仅仅是普通同事,渡边再也找不出什么借口或是侥幸心理,只能承认自己的错误,把人掰弯了就是掰弯了,如果没有他这么横插一脚,目黑现在的生活也不至于和他一样混乱。


等目黑离开之后,无比的愧疚再次攀上来,他快步走进公寓内,按下11楼的电梯,想要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找到一丝宽慰。

 

和目黑说的一样,他的公寓防盗门上安装的是一把智能锁,用指纹一秒就可以解开,可是这就没意思了。渡边先前被目黑的回答打击到,现在又忍不住想要试试,看看自己从来不肯告诉任何人的密码到底会是什么。

 

他知道自己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极简主义者,所以第一次他试的密码是123456,但很快智能锁的屏幕上就亮起了红灯,并显示仅仅剩余4次试验机会。

 

既然不是123456,他又仔细思考了一阵,想到自己喜欢拿生日做密码,却绝对不会用自己的生日,周围的亲朋好友倒是有可能,他试着输入父母和妹妹的生日,也全都以失败告终。

 

还剩最后一次机会,渡边可以放弃试探,直接选择指纹开锁,或者在门被锁死之前赌上这仅剩的一次机会。

 

望着这把深蓝色的锁,记得前不久首演上台之前目黑好像说过,自己以前经常安慰紧张的目黑,当时还以为是出于前辈对于后辈的提携和照顾。


可是再想起刚才目黑在楼下说过的话,说他来过好几次这间公寓。

 

渡边已经做好了去宾馆开一间单人房度过今晚的准备,不过就算被锁死在门外,他也一定要试一试他的这个猜测。


越想越觉得真,渡边翔太这个人口是心非惯了,瞒得过别人,却绝对瞒不过他自己,他试着在密码盘上按下“970216”六个数字,输完按下#号键。

 

意料之中的绿灯亮起,智能锁传来一阵嗡嗡声,门开了。




-tbc-


评论(31)
热度(1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不二家夹芯小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